遠離慢性疲勞!消除疲累大百科 工藤孝文  

2020-11-10

-生活的種種無力感,也許都是慢性疲勞造成的-

你曾經遇過或正在發生以下狀況嗎?

如:睡不飽(好)、疲倦無力、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頭痛、肌肉或關節疼痛等症狀嗎?

如果狀況持續超過6個月,且嘗試充分休息、適度運動都無法改善,可能是 #慢性疲勞綜合症 的關係,該症狀好發族群多在20~40歲,女性與男性患者的比例約為2:1。

《遠離慢性疲勞!消除疲累大百科》中,提出許多改善慢性疲勞的方法,日常生活中執行也非常容易,旻珊醫師推薦書中幾個方式供大家參考:

1. 不疲累的好油:富含Omega-3的油,像是荏胡麻油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

2. 香草或精油芳療可有效對付疲倦與壓力,可挑選清潔品、保養品是具備香草的成份。

3. 將每一個日常生活中小小的不舒服寫下來,幫助自己了解觸發自己不適的環境或生活習慣。

4. 身體掃描冥想:集中意識在自己身上,檢查在不知不覺中身體哪個部分累積疲勞,好好接住身體傳來的訊息。

遠離慢性疲勞!消除疲累大百科
遠離慢性疲勞!消除疲累大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