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焦慮和解2  Alice Boyes

2020-09-18

最近聽到身邊許多人說自己快要被淹沒到各類負面信息中,情緒過度捲入但又無能為力,不知道疫情會延燒到什麼時候、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發生火災慘劇......,人的生存本能,會讓這些未知、不確定的結果或想像中的危險化為恐懼,這種恐懼、無力感、缺乏控制感是會造成大眾的焦慮。在這樣的時刻,建議可以先將自己靜下來,或許可以讀些書,幫

本書的內容很實用,也是現在社會所需要的,幫助讀者找出並克服慣性的自毀行為。自毀行為,即是自身的壞習慣導致事情發展不如預期,有可能是慣性的自我否定、過度悲觀、沉浸過往的罪惡感、容易犧牲自我...,又或是太容易輕易放棄、易衝動、只專注當下沒有考慮未來、太少考慮他人想法等,而這些反覆的自毀模式,會影響到你對自我的認同、與他人的關係、或是工作上以及財富上的表現。書中藉由提出相當多生活上的例子,讓讀者去了解是否自己也在不知不覺間被自毀行為而影響到生活品質,像是感情中的自毀行為模式、友誼與職場上的自毀模式、工作和理財上的自毀模式,並進一步教授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有什麼樣的簡單且有效解決方式。特別的是,讀者不需要從第一頁到最後一頁規規矩矩地將整本書讀完,可以翻到自己覺得目前有需要改善面向的內容,學習其中傳授的小技巧,可以將它標記起來,如果過了一陣自毀行為又出現,可以隨時重新翻閱找應對策略並去執行。可以說是一本以認知行為療法為基礎、但又用生活化的例子來幫助讀者洞悉自己的壞習慣,進而提升自我的幸福度和生活品質。

這本書有扎實的心理學根基、推薦給深受焦慮所困,希望與自己和解的你。

與焦慮和解
與焦慮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