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與產後憂鬱

 焦慮、憂鬱、躁鬱...到底是哪種呢?我該怎麼辦?來了解一下吧

捷思身心醫學診所,由院長李旻珊醫師帶領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多元化的身心治療方式,可為您量身打造最合適的療程。覺得生活壓力讓您喘不過氣嗎?歡迎有需要服務的朋友走進來、靜坐下來深呼吸,讓您的情緒慢慢釋放,娓娓道來,在捷思身心醫學診所的專業醫療團隊的陪伴之下,開啟屬於自己的心靈療癒旅程!

陰陰冷冷的天、灰濛濛的日子,總覺得腦子發脹,只想躲回被窩。
你有沒有這樣的經驗呢?說不出來為什麼,但是就是提不起勁,突然腦子像糨糊,反應也變得比平常還慢,找不到那個感覺舒服安全的容身之處,手腳像鉛塊一樣,對平時可以忍受的說話音量或小噪音都感到不耐煩,一時之間想說話的對象可能就只有那一兩個,這時的你不是冷血,只是需要好好躲起來一下。

捷思身心醫學診所。由院長李旻珊醫師帶領專業醫療團隊,提供多元化的身心治療方式,可為您量身打造最合適的療程。覺得生活壓力讓您喘不過氣嗎?歡迎有需要服務的朋友走進來、靜坐下來深呼吸,讓您的情緒慢慢釋放,娓娓道來,在捷思身心醫學診所的專業醫療團隊的陪伴之下,開啟屬於自己的心靈療癒旅程!

『為了對方心情不好是一個簡單的說法,但事實上我就是覺得,自己已經被鬱悶侵蝕的無法自拔了!』這是我前幾週聽到的一句心情,簡單直接,痛苦就攤在我們彼此的眼前。如果把這份痛苦看作是某種症候,『憂鬱』應該是最能貼近當下心情的說詞。

你聽過憂鬱症嗎?你身邊有親友罹患憂鬱症嗎?根據統計,台灣有超過兩百萬人受憂鬱症所苦,甚至影響到工作、學業、人際與家庭關係。

電影<82年生的金智英>劇情以主角金智英的產後憂鬱為核心,呈現全職媽媽日常的疲憊與無力,以及對太太的憂鬱感到憂心忡忡的先生,寫實的劇情讓我想起在諮商室裡那些疲憊不堪的太太們,和越努力想幫忙卻越挫折的先生們。

案例:A女士,三十歲,在一家公司擔任會計工作,月入四萬元。被父、母帶來門診,主訴近日因農曆新年將到,她上網四處採購,在短期間內刷爆了數張信用卡,在貨品運到家門口時,父、母才知道「代誌大條了」。A女士又濃妝豔抹,已數日未眠,到處亂跑,高談闊論,要找人投資,計畫購買店面來經營精品店,導致她的父、母非常緊張,不知如何是好!

世界衛生組織(WHO)發表 #憂鬱症 是影響世界的前三大嚴重疾病,是需要極度重視的社會議題。